close

 華航50周年慶的大廳有冰雕、有閃動亮片組成的大背板,美吧?

    終
於、終於在度過昏天暗地三十天的日子之後,似乎、好像、可能算是忙得差不多告一段落了。

 

    這段時間,靠著真武湯、腎氣丸、小建中湯……這些補藥基本款撐著,偶爾再來上幾顆天王補心丸(是毘沙門天王奉宣和尚神妙補心丸這款喔!阿咪網可以洽問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miburogu,之前有朋友看了文章就興沖沖購買了坊間所賣的天王補心丸,結果恐怕是太寒涼吃了不停拉肚子,實在是對不住!沒說清楚),姑且就算是憑著「過人的意志力」,我和老公一路就這麼熬下來,私底下我們都很清楚,為了籌辦華航50周年慶這個大型的活動,我們的心力實在是耗損得太厲害了,活動辦完後,恐怕是要大補特補個半年,元氣才補得回來。



互動電視讓賓客玩得不亦樂乎

    靠補藥撐著,日子倒也算是相安無事,直到活動前一個禮拜,眼看節目就要登場了,客戶對於活動的流程卻還是有很多的顧慮與考量,一直不能有個明確的定案。我和老公在晚餐時,面對著一天之中最重要的進補「北投吳家牛肉麵」,兩個人竟然完全無視於美食當前、先吃為快的原則,把嘴巴的功用轉移到吵架上了,(我很確定心力實在耗損得太厲害了,居然想不起來是為了什麼事吵起來的),然後老公在盛怒之後,就開始再也吃不下東西了。

 

    起初對於老公的食不下嚥,我倒是沒有很擔心,以前做電視節目時,他為了收視率也常常沒什麼胃口。直到我發現和他討論事情時,他會忽然陷入呆滯狀態,而且連續兩三個晚上幾乎都沒有什麼睡,然後就是莫名的擔心、害怕,這才意識到事情恐怕大條了,拜託!老公可別在這時候憂鬱症上身呀!



安排志玲姐姐彈豎琴,讓我們擔心了好幾天都睡不好


    趕緊打電話給久違的陳助教,把老公的證狀詳述一遍:軟便、沒胃口、胃脹脹的、擔心加害怕,陳助教開了黃耆加理中湯(配方版)、宋本四逆散(大怒後的食不下嚥)、甘草瀉心湯(胃悶脹),家裡有甘麥大棗湯(情緒差)和加味腎四味(腰痠)也可以配著吃一些,到了明通拿藥時,欉姐建議再加一點芍藥甘草湯(解腹中疼痛),好啦!又是一大袋拎著走。陳助教是有細心叮嚀飯前吃哪幾味、飯後吃哪幾味,不過老公把它們全和成一袋吞了。七點多在明通吃下第一帖,八點回到北投時,老公好像回神了一樣,笑嘻嘻地跟我說:「有效耶!心情變輕鬆了,我現在覺得好餓,去吃牛肉麵好不好?」。

 

    老公認為,這一定有什麼奧妙在裡面,陳助教開的方子中絕對有什麼東西把他身體裡作怪的地方給「剋」掉了,我是累得沒法再去翻書、看筆記跟他解釋為什麼。反倒是老公吃了兩天藥,精神大好,看到我情緒緊繃到也隨時要跟人吵架,不停地勸我:「妳也要吃陳助教開的藥啦!跟妳講,心情真的會好很多!」。


呼!終於圓滿切蛋糕了!


    現在活動總算是圓滿辦完,我和老公大睡了三天;想到下次……如果工作忙到要得憂鬱症?!我和老公都深吸一口氣:謝謝!再聯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ne0918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